美新型运输机将部署琉球

【新唐人2012年5月14日讯】(中央社记者杨明珠东京14日专电)日本“读卖新闻”报导,美国政府初步决定美军陆战队新型运输机鱼鹰式倾斜旋翼机“MV22 Osprey”,最快在7月下旬运抵冲绳(琉球)普天间机场,9月展开实战部署。

报导引述美日消息人士指出,美国政府已告知日本政府上述计划,并说机体会先部分拆解,然后以海运运抵冲绳,经过组装后,在普天间基地进行试飞,然后正式部署。

今年4月,MV22鱼鹰式倾斜旋翼机在摩洛哥进行飞行训练时,曾发生坠机事故,因此,日本政府要求美方提供坠机原因等相关资讯,但美方并未做说明。

因这型飞机的安全性及噪音等问题,上述部署计划遭到冲绳县民反对。

11日,冲绳县知事(县长)仲井真弘多在东京对媒体表示,如果这型飞机真的安全,“那不妨部署在东京市中心的日比谷公园或新宿御苑等地”。

2006年就传出美军有意在普天间基地部署MV22鱼鹰式倾斜旋翼机,取代现有的CH46直升机,前年公布的“2011会计年度陆战队飞机计划”中,也载明2012年10月以后将陆续以24架MV22鱼鹰式倾斜旋翼机取代CH46。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