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誉:亚洲可抵挡欧洲金融危机

【新唐人2012年5月14日讯】(中央社新加坡14日法新电)惠誉国际信评公司(Fitch)今天表示,相较于其他地区,亚洲经济体更能抵挡欧洲金融危机的冲击,且尽管最近经济数据黯淡,中国大陆仍不太可能“硬着陆”。

惠誉亚太地区主权信评负责人寇古宏(Andrew Colquhoun)在媒体电话会议中表示,亚洲对欧洲银行的曝险有限,将可在饱受债务打击的欧洲大陆爆发金融危机时减缓冲击。

寇古宏说:“亚洲经济体更仰赖外国家户及消费者购买亚洲出口产品,而非仰仗外国提供资金。至于欧洲情势的发展,会不会影响亚洲的主权信评的问题,我可以肯定回答:不会。”

寇古宏又说,尽管上周一连串数据显示,亚洲最大经济体中国大陆的经济正在趋缓,但与其他评论家不同,他比较不担心大陆近期的经济展望。

4月分工业生产成长滑落到3年新低,当月贸易数据也低迷,大陆因而在本月12日宣布调降银行存款准备金率。

大陆2012年首季的经济年成率仅8.1%,是近3年来最缓慢成长步调,各界担心它的经济成长已大幅减缓。

寇古宏表示:“惠誉预期2012年(中国)国内生产毛额(GDP)将成长8%,我们并未修正这项预测,它已有点低于共识预测,且最近的数据似乎与我们的估计一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