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在好安心 打工换无毒幸福草莓

【新唐人2012年5月14日讯】台湾苗栗北端的竹南崎顶地区以往是贫瘠的砂质地,只能种西瓜,现在大家都纷纷改种无毒有机草莓。当过十二年调查员的谢文崇,率先在崎顶地区种起无毒草莓。他52岁落叶归根,回乡之后,毅然专研起农业知识,转行当农夫。

一边采草莓、一边安心吃草莓。因为眼前是不洒农药的无毒草莓,不过,究竟口感到底如何呢?

民众:“就很甜!不会很酸!”

民众:“真的很好吃!就是它很扎实,就是它咬下去会觉得口感真的很好!”

砂质地水分流失快,不易产生有害菌,谢文崇利用这些特性,率先栽种无毒有机草莓。一讲到回归自然的土地管理,谢文崇侃侃而谈。

草莓农夫谢文崇:“对于土地的爱护,不外乎说,你要让土地能够有很多的菌,有很好的一个生态环境。如果这样的话,那就不需要说花费太大的功夫,在这个虫害跟菌害上面的一个管理!”

也想做农夫的园区上班族,不必真的改行。利用假日参加“打工换幸福”的活动,就可以吃到自己亲手种下的草莓。

民众:“过这种田园、农田的生活还不错啊!对呀!而且,你看我们都光着脚ㄚ!对呀!然后小朋友在哪边玩!我觉得很好玩!”

民众:“就是我们吃可能不觉得,然后小朋友更不觉得!那让他们实际体验说,这个东西从无到有是怎么来的??他们以后可能会更珍惜!”

民众:“比较知道就是说,我们平常所吃的一些食物呀、植物呀,这个来源是怎么样。那自己也会比较知道,比如说,自己教育下一代要珍惜食物,然后饮水思源!”

新唐人亚太电视黄净宇、廖纬武 台湾苗栗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