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克柏28岁 脸书上市成大礼

【新唐人2012年5月14日讯】(中央社纽约13日综合外电报导)不要被帽T和运动鞋唬弄,社群网站龙头脸书创办人祖克柏明天就要过28岁生日,他可不是乳臭未干的执行长,而脸书即将上市伴随的肥美市值,就是他最好的生日礼物。

执行研究公司Spencer Stuart的数据显示,祖克柏(Mark Zuckerberg)28岁年纪恰好是标准普尔500大企业执行长平均年龄的一半。

戴尔电脑(Dell Inc.)创办人戴尔(Michael Dell)也同样在28岁将公司上市,而贾伯斯(Steve Jobs)更是在25岁就让苹果公司(Apple Inc.)挂牌。

祖克柏身边的人说,年龄就是他的资产。他是在社群网站世代长大的小孩,电脑普及,网际网路无所不在。许多员工比他还年轻,众多刚崭露头角的科技企业家年纪也比他小。

研究咨询机构Altimeter Group分析师李布(Rebecca Lieb)为祖克柏迄今的精彩人生惊叹。在20多岁的年纪成为白手起家的亿万富翁,并成为好莱坞电影的主题,实在让人难以想像。李布说:“这像是人的一生,而这小伙子还没30岁。”

祖克柏成就非凡,但脸书上市后,他会被牵向许多不同的方向。李布说:“脸书会受到许多检视。”

脸书预计于18日正式于那斯达克挂牌上市。外界对拥有全球社群网站龙头股份究竟是怀抱希望或跌入陷阱的猜测本周末前将会一直发烧,有报导指出,市场纷纷抢进脸书,另一个报导却说,市场反应冷淡。(译者:中央社张咏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