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克柏28歲 臉書上市成大禮

【新唐人2012年5月14日訊】(中央社紐約13日綜合外電報導)不要被帽T和運動鞋唬弄,社群網站龍頭臉書創辦人祖克柏明天就要過28歲生日,他可不是乳臭未乾的執行長,而臉書即將上市伴隨的肥美市值,就是他最好的生日禮物。

執行研究公司Spencer Stuart的數據顯示,祖克柏(Mark Zuckerberg)28歲年紀恰好是標準普爾500大企業執行長平均年齡的一半。

戴爾電腦(Dell Inc.)創辦人戴爾(Michael Dell)也同樣在28歲將公司上市,而賈伯斯(Steve Jobs)更是在25歲就讓蘋果公司(Apple Inc.)掛牌。

祖克柏身邊的人說,年齡就是他的資產。他是在社群網站世代長大的小孩,電腦普及,網際網路無所不在。許多員工比他還年輕,眾多剛嶄露頭角的科技企業家年紀也比他小。

研究諮詢機構Altimeter Group分析師李布(Rebecca Lieb)為祖克柏迄今的精采人生驚嘆。在20多歲的年紀成為白手起家的億萬富翁,並成為好萊塢電影的主題,實在讓人難以想像。李布說:「這像是人的一生,而這小伙子還沒30歲。」

祖克柏成就非凡,但臉書上市後,他會被牽向許多不同的方向。李布說:「臉書會受到許多檢視。」

臉書預計於18日正式於那斯達克掛牌上市。外界對擁有全球社群網站龍頭股份究竟是懷抱希望或跌入陷阱的猜測本週末前將會一直發燒,有報導指出,市場紛紛搶進臉書,另一個報導卻說,市場反應冷淡。(譯者:中央社張詠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