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接管维安 欧巴马盛赞

【新唐人2012年5月14日讯】(中央社华盛顿13日法新电)美国总统欧巴马今天对喀布尔政府让地方部队接掌阿富汗大部分地区的维安工作表示欢迎,并称此为“重大进步”。

阿富汗迈向5阶段军事过渡进程中的第3阶段,让北大西洋公约组织(NATO)撤出阿富汗战争更进一步,阿富汗各地增加122个地区置于地方部队的控制之下,使阿富汗军队负责该国75%人口的安全。

欧巴马在声明中表示:“我乐见阿富汗总统卡赛(Hamid Karzai)今天宣布迈向交由阿富汗安全部队领导的第3个过渡阶段,这对我们努力达成在阿富汗目标是向前迈进了重大的一步。”

阿国政府官员表示,安全工作移交的第3阶段将立即进行,所需时间最快6个月,然而根据北约国际安全援助部队(ISAF)说法,完成过渡可能需耗时12至18个月。

北约派驻13万大军协助喀布尔政府对抗民兵组织塔利班好战分子,而北约部队预计在2014年年底过渡进程完成后,撤出阿富汗。

欧巴马表示,阿富汗国家安全部队(Afghan National Security Forces)持续“加强自身能力”,让安全过渡维持正轨。欧巴马即将于20至21日于芝加哥举办北约高峰会。

欧巴马说:“我期待在芝加哥与卡赛总统和其他国家领导人会面,商讨这些有助巩固阿富汗主权,并大幅减少战争的重要步骤。”

他表示,各国领袖将讨论如何“有效推进”过渡进程。(译者:中央社张咏晴)1010514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