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湾国家料宣布组政治联盟

【新唐人2012年5月13日讯】(中央社杜拜/利雅德13日路透电)巴林政府一名部长表示,波斯湾国家领袖预料将在明天举行的会议中,宣布组成更加紧密的政治联盟,且由沙乌地阿拉伯和巴林等国率先进行。

阿拉伯国家历经人民示威浪潮后,波斯湾合作理事会(GCC)日益关注伊朗和盖达组织(al Qaeda),因此将在沙国首都利雅德集会。理事会成员国还包括科威特、卡达、阿拉伯联合大公国(UAE)和阿曼。

媒体报导,沙乌地拟寻求和巴林紧密的政治联盟。巴林国内占多数的什叶派穆斯林曾群起反抗逊尼派君主政权。巴林和理事会其他王室成员一样,都由逊尼派当权,并与美国结盟。

巴林新闻大臣拉吉布(Samira Rajab)今天说:“预期将有两、三个国家一同宣布结盟。虽然还不确定,但我有强烈预感。”

“各国仍保有统治权,且维持联合国会员身份,但在外交关系、安全、军事和经济等层面,将共同做出一致的决策。”(译者:中央社许宏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