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外长呼吁依国际法解决南海争端

【新唐人2012年5月12日讯】5月12日(星期六),澳大利亚外长鲍勃・卡尔(Bob Carr)在访问中国期间,呼吁中国和其他国家通过国际法来解决南海争端。

星期六,澳大利亚外长卡尔在上海会见上海官员后,记者招待会上表示,涉及南海争端的各个国家应该通过国际公约和国际法解决争端。

澳大利亚外长鲍勃•卡尔:“我们对于各国对南海的权益伸张,并不预设立场,但是,鉴于我们在南海的存在利益,鉴于我们大量的贸易都要经由南海的事实,我们呼吁各国政府按照国际法,包括联合国海洋法公约来澄清和伸张他们的海洋权益。”

本周五(5月11日),数百名菲律宾人在中共驻菲律宾大使馆外举行了抗议示威活动,中方谴责菲律宾政府让中菲紧张局势进一步升级。中国和菲律宾自4月8日开始在黄岩岛海域的对峙已经超过了一个月,菲律宾表示将提交国际仲裁解决争端,而中方则警告对于菲律宾的“升级行动”已经做好了各种准备。

新唐人记者王晨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