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外長呼籲依國際法解決南海爭端

【新唐人2012年5月12日訊】5月12日(星期六),澳大利亞外長鮑勃・卡爾(Bob Carr)在訪問中國期間,呼籲中國和其他國家通過國際法來解決南海爭端。

星期六,澳大利亞外長卡爾在上海會見上海官員後,記者招待會上表示,涉及南海爭端的各個國家應該通過國際公約和國際法解決爭端。

澳大利亞外長鮑勃•卡爾:「我們對於各國對南海的權益伸張,並不預設立場,但是,鑑於我們在南海的存在利益,鑑於我們大量的貿易都要經由南海的事實,我們呼籲各國政府按照國際法,包括聯合國海洋法公約來澄清和伸張他們的海洋權益。」

本週五(5月11日),數百名菲律賓人在中共駐菲律賓大使館外舉行了抗議示威活動,中方譴責菲律賓政府讓中菲緊張局勢進一步升級。中國和菲律賓自4月8日開始在黃岩島海域的對峙已經超過了一個月,菲律賓表示將提交國際仲裁解決爭端,而中方則警告對於菲律賓的「升級行動」已經做好了各種準備。

新唐人記者王晨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