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根大通投资损失20亿 欧亚银行股下跌

【新唐人2012年5月12日讯】美国摩根大通交易员由于押注错误,在交易中出现20亿美元巨额损失的消息星期五波及欧洲和亚洲股市,银行股出现下跌。

欧洲泛欧绩优300指数周五开盘就出现下跌跌,银行股领跌。亚洲市场也追随这个跌势。

此前美国最大银行—摩根大通(JPMorgan Chase)周四(5月10日)在季度申报文件中披露,该公司出现巨额投资亏损,主要归咎于旗下首席投资办公室(CIO)出现惊人失败,在综合信贷证券上惊爆20亿美元亏损。消息一传出,该公司股价在盘后大跌近7%。

摩根大通首席执行官狄蒙表示,这一损失是一个“重大错误”。

“合成信贷产品组合是一种避免总信贷风险的策略,总信贷风险是我们在压力信贷环境下最大的风险,但结果证实这项避险投资组合,是有缺陷的,复杂的,缺乏考虑,执行和监控都很差。”

损失是由摩根大通首席投资办公室一位被称为“伦敦鲸”的交易员造成的,他在信贷违约掉期交易中仓位巨大。

狄蒙指出,由于出现20亿美元的损失,基于巴塞尔III标准,公司优质资本金率将从8.4%下降至8.2%。摩根大通在稍早时候提交给美国证监会的文件中称,其合成信贷资产的市值显着下滑。

新唐人记者白兰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