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寒PO文 赞台湾温暖人情味

【新唐人2012年5月12日讯】大陆八O后知名表作家韩寒日前首度访台,昨天(10日)他在部落格与微博刊出“太平洋的风”一文,以生动的笔触描述在台湾的生活体验,引发网友热烈转载讨论,才1天时间,合计已有超过40万人点阅,17万人转发。

大陆知名青年作家韩寒,以“太平洋的风”为题,在微博发表访问台湾的心得。细腻生动的描述在台湾感受到的人情温暖。

比如,计程车司机的诚实与热情,就让韩寒留下深刻的印象。

他说:“一天从酒店搭车到阳明山,却将手机遗留车上,正当忙着寻找可联络到司机的线索时,就接到酒店的电话,这名司机,已经将手机送回酒店。”

韩寒说,“说实话,我石化(愣住)了。”他问了司机的电话和名字,想要酬谢,但司机回答,“不需要啦,很正常的,小事一桩,我们都是这样的。”作为一名大陆的写作者,韩寒说,感到非常失落。

“这些失落并不是来自于这几天浅显的旅行,而是一直以来的感受。我失落在我生存的环境里,前几十年教人凶残和斗争,后几十年使人贪婪和自私,于是我们很多人的骨子里被埋下这些种子。”

文章最后,韩寒写下要感谢台湾庇护中华文化,让很多根子里的东西免于浩劫。韩寒还说,“我们的世博会和奥运会他们永远办不起,但走在台湾的街头,面对着那些计程车司机、快餐店老板、路人们,我却一点自豪感都没有。”

台湾的诚实、善良与包容,在街头巷尾,自然的来往流转中,将继续实实在在的感动每一个来台湾的中国人。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