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岛国减碳 再生能源发电

【新唐人2012年5月11日讯】(中央社联合国10日法新电)深受海平面上升威胁的太平洋小岛国,誓言以干净能源取代现有燃料。这些岛国目前所使用的柴油及其他污染性强的昂贵燃料,普遍认为是全球暖化的元凶。

托克劳群岛(Tokelau)透过使用椰子生质燃料和太阳能面板,预计今年的燃料能自给自足。托克劳群岛由3个珊瑚环礁组成,座落于从纽西兰到夏威夷的中间点。

在本周由联合国开发计划署(UN Development Program)和巴贝多(Barbados)政府所筹办的会议中,全球其他小岛国领袖,承诺改善国内能源使用情况。

太平洋的库克群岛(Cook Islands)和吐瓦鲁(Tuvalu)计划2020年全面以再生能源发电。加勒比海的圣文森及格瑞那丁(St. Vincent and the Grenadines)则计划2020年将有60%的用电来自再生能源。

东帝汶(East Timor)政府誓言2015年后,首都狄力(Dili)的居民将不再使用木柴生火煮饭,并表示2020年底,全国一半的用电将以再生能源发电。(译者:中央社实习编译薛世贤)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