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图利鉴价公司 书记官遭起诉

【新唐人2012年5月11日讯】(中央社记者刘世怡台北11日电)台北地方法院民事执行处书记官林峻岳,涉嫌把应平均发包的鉴价业务集中给特定鉴价公司承揽,使鉴价公司不法获利逾新台币142万元。北检今天侦结,依贪污罪嫌将林男起诉。

林峻岳已遭台北地院停职,目前人被收押,同案被还有1名女书记官、1名执达员及1名前书记官涉嫌,检方仍在侦办中。

检调侦办台北地院贪污弊案,发现台北地院民事执行处书记官林峻岳办理法拍屋案件时,涉嫌将资讯泄漏给业者,并图利特定鉴价公司的陈姓男子估价,从民国95年起至99年止,共计鉴价245件,使鉴价公司不法获利142万2515元。

林峻岳今年1月间遭检察官声请羁押禁见时,他向声押庭上的法官辩称指定估价鉴定人均交由执达员负责,他不知道陈姓男子不具不动产估价师资格,也不知道分配表上鉴定人是哪一家公司。

但法官认为,陈姓男子向他人借牌开设不动产估价师事务所,实际上是由陈姓男子本人负责估价等情形,林峻岳应知情,因此认定被告涉犯贪污罪嫌重大,有勾串共犯或证人之虞,裁定羁押禁见。

台北地检署今天侦结,检察官审酌林男身为司法人员,本应廉洁自持,竟与鉴定业者过从甚密,甚至共同投资法拍屋买卖,严重戕害鉴定公司承办法院嘱托案件的公平性,且犯后态度不佳,依贪污罪嫌将他起诉,并建请法院从重量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