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克柏爱帽T 华尔街看不顺眼

【新唐人2012年5月10日讯】(中央社纽约9日综合外电报导)脸书执行长祖克柏7日赴华尔街,出席法人说明会回答投资人问题,大家除了关心脸书未来发展营运外,当天他的衣着行头竟也引来分析师关注。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导,韦德布希证券公司(Wedbush Securities)分析师派克特(Michael Pachter)批评,祖克柏(Mark Zuckerberg)身穿招牌连帽上衣,以轻松扮相与未来投资人会面,显示他的成熟度根本不足以掌管脸书这样庞大的企业。

他说:“他等于是在跟投资人说他不是很在乎,他就要做自己。我认为这显示他不够成熟。”

派克特的谈话凸显出,祖克柏这位27岁、作风无拘无束的加州新贵,与刻板、拘泥守旧华尔街人士的见面,发生文化冲突是无可避免的事情。

派克特以华尔街观点对祖克柏的品头论足,当然也招致科技圈的回应。

科技网站The Next Web就率先在头题撰文中表示,这位拿祖克柏衣着大作文章的分析师,在嘲笑他人的时候,却没见到自己的穿章打扮才让人觉得愚蠢,才真是讽刺。

撰文者威廉(Michael Wilhelm)说,如果祖克柏真的穿西装出席,投资人才真的要担心,因为那代表他正偏离他一直以来带领脸书成功的信念与作风,所以威廉说“绝对不要脱掉帽T!”。

科技部落客马里克(Om Malik)的评论更为直接:“这位分析师的厥词已逾越了规矩。你要找祖克柏帽T的碴,那就该见到事情的本质,即这不过是憎恶时尚罢了。”

事实上,以穿着随兴轻便出名的祖克柏,也有人模人样的时候,他曾在自己的脸书动态上说,2009年时他每天都打领带。

“自2008年经济衰退开始后,我希望向大家展现,对脸书而言这是严谨的一年。我的领带象征了这一年是如何的严肃和重要,我每天都会打上领带来证明这一点。”

也许,对脸书股价即将大红暴紫的祖克柏来说,不再觉得需要证明自己了。(译者:中央社徐嘉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