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克柏愛帽T 華爾街看不順眼

【新唐人2012年5月10日訊】(中央社紐約9日綜合外電報導)臉書執行長祖克柏7日赴華爾街,出席法人說明會回答投資人問題,大家除了關心臉書未來發展營運外,當天他的衣著行頭竟也引來分析師關注。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韋德布希證券公司(Wedbush Securities)分析師派克特(Michael Pachter)批評,祖克柏(Mark Zuckerberg)身穿招牌連帽上衣,以輕鬆扮相與未來投資人會面,顯示他的成熟度根本不足以掌管臉書這樣龐大的企業。

他說:「他等於是在跟投資人說他不是很在乎,他就要做自己。我認為這顯示他不夠成熟。」

派克特的談話凸顯出,祖克柏這位27歲、作風無拘無束的加州新貴,與刻板、拘泥守舊華爾街人士的見面,發生文化衝突是無可避免的事情。

派克特以華爾街觀點對祖克柏的品頭論足,當然也招致科技圈的回應。

科技網站The Next Web就率先在頭題撰文中表示,這位拿祖克柏衣著大作文章的分析師,在嘲笑他人的時候,卻沒見到自己的穿章打扮才讓人覺得愚蠢,才真是諷刺。

撰文者威廉(Michael Wilhelm)說,如果祖克柏真的穿西裝出席,投資人才真的要擔心,因為那代表他正偏離他一直以來帶領臉書成功的信念與作風,所以威廉說「絕對不要脫掉帽T!」。

科技部落客馬里克(Om Malik)的評論更為直接:「這位分析師的厥詞已踰越了規矩。你要找祖克柏帽T的碴,那就該見到事情的本質,即這不過是憎惡時尚罷了。」

事實上,以穿著隨興輕便出名的祖克柏,也有人模人樣的時候,他曾在自己的臉書動態上說,2009年時他每天都打領帶。

「自2008年經濟衰退開始後,我希望向大家展現,對臉書而言這是嚴謹的一年。我的領帶象徵了這一年是如何的嚴肅和重要,我每天都會打上領帶來證明這一點。」

也許,對臉書股價即將大紅暴紫的祖克柏來說,不再覺得需要證明自己了。(譯者:中央社徐嘉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