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愤怒民众再上街头

【新唐人2012年5月10日讯】(中央社马德里10日法新电)西班牙民众去年占领街道及广场,引发全球各地民众挺身抗议经济不公,事隔1年后,这群“愤怒民众”计划再掀波澜。

示威民众将在12日至15日期间发起为期4天抗议活动。15日正巧是马德里太阳门广场(Puerta del Sol)示威活动届满周年的日子。

12日是全球各地发起示威活动的日子,马德里、巴黎、雅典、伦敦、里约热内卢及纽约民众都将响应示威。纽约是占领华尔街示威活动的发源地(Occupy Wall Street)。

西班牙民众此次要抗议的事情可更多了,举凡经济衰退、24.4%居高不下的失业率、青年失业率高达52%,以及今年迄今规模超过300亿欧元(390亿美元)紧缩措施,都是民众抗议的事项。

马德里当局决心阻止去年民众在太阳门广场扎营长达一个月的历史重演,示威活动支持者视此为美好回忆,但反对人士看在眼里却是丑陋不堪。

政府同意民众12日在太阳门广场举行5小时示威活动,之后的3天每天都可以使用广场10个小时。

马德里内政部官员告诉记者,但我们不打算让民众扎营,扎营是违法的。

主办单位表示,他们将在80个城市发起示威活动。(译者:中央社林亭仪)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