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挺同志婚姻 大选年掀波

【新唐人2012年5月10日讯】(中央社华盛顿9日路透电)美国总统奥巴马今天表示,应允许同性伴侣结婚。此争议性议题可能在11月6日的总统大选中扮演至关重要的角色,以下为各方对奥巴马立场转变的回应。

共和党总统参选人罗姆尼(Mitt Romney):“我对同志婚姻的态度与我担任州长时多次表达的观点相同。我认为婚姻是存在于男女之间的关系。”

“各州可以依家庭伴侣利益,如医院探视权、利益和其他这类关系来决定是否赞成同性婚姻,但我的观点在于,婚姻本身是存在于男女之间的关系,这也是我偏好的立场。”

“我知道其他人有不同观点,这和其他社会议题一样,非常脆弱而敏感,但我的观点始终一致,在竞选以来从未改变。”

前共和党总统参选人桑托荣(Rick Santorum):“猜谜游戏现已结束,欧巴马无疑是企图在11月总统大选前刺激主要的坚定左派支持者。”

“幸好美国大众在有机会思考社会的根本变革对真实世界造成的后果时,依然支持延续男女婚姻制度-这也是我们社会的基石。”

“我将持续奋战确保文化菁英不会进一步破坏这个制度。此制度为健康、快乐孩童和公平繁荣社会赋予最佳机会。”

纽约市长彭博(Michael Bloomberg):“这是美国公民权历史的重大转折。1776年美国革命鼓舞我国的自由进程再度推进,不论在现况下会遭逢哪些挫折,自由将战胜恐惧,平等将凌驾排斥。”

保守派基督教团体家庭研究协会(Family Research Council)会长柏金斯(Tony perkins):

“欧巴马提出了与罗姆尼全然不同的观点。相较罗姆尼承诺支持美国宪法中的婚姻保护修正案,欧巴马似乎将社会保守派选票拱手让给罗姆尼。”

美国脱口秀主持人艾伦狄珍妮丝(Ellen DeGeneres):“这真是美国美好的一天。过去也有人为自己的信念挺身而出,光是这个行动就足以改变一切。我希望这只是这些时刻的其中之一。真正勇敢的人才能如此挺身而出,特别是在选举年。”(译者:中央社张咏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