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巴馬挺同志婚姻 大選年掀波

【新唐人2012年5月10日訊】(中央社華盛頓9日路透電)美國總統奧巴馬今天表示,應允許同性伴侶結婚。此爭議性議題可能在11月6日的總統大選中扮演至關重要的角色,以下為各方對奧巴馬立場轉變的回應。

共和黨總統參選人羅姆尼(Mitt Romney):「我對同志婚姻的態度與我擔任州長時多次表達的觀點相同。我認為婚姻是存在於男女之間的關係。」

「各州可以依家庭伴侶利益,如醫院探視權、利益和其他這類關係來決定是否贊成同性婚姻,但我的觀點在於,婚姻本身是存在於男女之間的關係,這也是我偏好的立場。」

「我知道其他人有不同觀點,這和其他社會議題一樣,非常脆弱而敏感,但我的觀點始終一致,在競選以來從未改變。」

前共和黨總統參選人桑托榮(Rick Santorum):「猜謎遊戲現已結束,歐巴馬無疑是企圖在11月總統大選前刺激主要的堅定左派支持者。」

「幸好美國大眾在有機會思考社會的根本變革對真實世界造成的後果時,依然支持延續男女婚姻制度-這也是我們社會的基石。」

「我將持續奮戰確保文化菁英不會進一步破壞這個制度。此制度為健康、快樂孩童和公平繁榮社會賦予最佳機會。」

紐約市長彭博(Michael Bloomberg):「這是美國公民權歷史的重大轉折。1776年美國革命鼓舞我國的自由進程再度推進,不論在現況下會遭逢哪些挫折,自由將戰勝恐懼,平等將凌駕排斥。」

保守派基督教團體家庭研究協會(Family Research Council)會長柏金斯(Tony perkins):

「歐巴馬提出了與羅姆尼全然不同的觀點。相較羅姆尼承諾支持美國憲法中的婚姻保護修正案,歐巴馬似乎將社會保守派選票拱手讓給羅姆尼。」

美國脫口秀主持人艾倫狄珍妮絲(Ellen DeGeneres):「這真是美國美好的一天。過去也有人為自己的信念挺身而出,光是這個行動就足以改變一切。我希望這只是這些時刻的其中之一。真正勇敢的人才能如此挺身而出,特別是在選舉年。」(譯者:中央社張詠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