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姆尼:反对同志婚姻

【新唐人2012年5月10日讯】(中央社华盛顿9日法新电)美国总统欧巴马今天终于挺身支持同性恋婚姻,共和党总统参选人罗姆尼则表示,他不支持同性恋婚姻或民事结合。

罗姆尼告诉丹佛电视台:“我不赞成同志结婚,也不赞成只有名义与婚姻不同的民事结合。”

罗姆尼表示:“我的看法在于(同志)家庭伙伴的利益,如医院探视权和类似这样的关系是适当的,但其他关系并不恰当。”

罗姆尼的立场与前共和党籍总统小布希(George W. Bush)大相径庭。小布希2004年说,他支持同性恋民事结合,并说他所属的政党对此议题的观点错误,但他在执政两任任期期间仍反对同志婚姻。

共和党策略家过去习惯拿同志婚姻作为“引发分裂的议题”,为选情紧绷的摇摆州带入文化议题。

欧巴马今天成为美国史上第一位公开表示赞成同志婚姻的总统,支持者盛赞此为公民权奋战的历史性时刻。(译者:中央社张咏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