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姆尼:反對同志婚姻

【新唐人2012年5月10日訊】(中央社華盛頓9日法新電)美國總統歐巴馬今天終於挺身支持同性戀婚姻,共和黨總統參選人羅姆尼則表示,他不支持同性戀婚姻或民事結合。

羅姆尼告訴丹佛電視台:「我不贊成同志結婚,也不贊成只有名義與婚姻不同的民事結合。」

羅姆尼表示:「我的看法在於(同志)家庭夥伴的利益,如醫院探視權和類似這樣的關係是適當的,但其他關係並不恰當。」

羅姆尼的立場與前共和黨籍總統小布希(George W. Bush)大相逕庭。小布希2004年說,他支持同性戀民事結合,並說他所屬的政黨對此議題的觀點錯誤,但他在執政兩任任期期間仍反對同志婚姻。

共和黨策略家過去習慣拿同志婚姻作為「引發分裂的議題」,為選情緊繃的搖擺州帶入文化議題。

歐巴馬今天成為美國史上第一位公開表示贊成同志婚姻的總統,支持者盛讚此為公民權奮戰的歷史性時刻。(譯者:中央社張詠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