议员抨港警听命中共侵人权

【新唐人2012年5月10日讯】针对近期一连串在中共驻港机构——中联办发生的警方压制市民和媒体的事件,泛民主派立法会议员批评香港警方听命于中共,执法不公,侵害港人示威表达权利和记者采访自由,要求当局改正。

在星期二的保安事务委会上,多位泛民议员批评警方在中联办门口设花槽及重重铁马,损害市民表达自由和记者采访自由,要求当局拆掉花槽,保障民众的基本人权。

香港立法会议员李卓人:“中联办前面门口会不会拆铁马、拆花槽,是不是为了擦鞋?是不是中联办有指示给你?就是说不给人们在那边聚会,是不是中联办不给棺材抬过门口?”

香港立法会议员何俊仁:“几年前试过人家(法轮功学员)坐在那里你去告人家,人家静坐,结果终审庭说你们不对啊!说你们非法拘捕,甚至妨碍人家和平示威的权利。”

有议员不满警方的行动是基于政治考量。

香港立法会议员梁国雄:“就是中联办很介意的他一定执法严,中共政府的大人物来它一定剥夺香港人的人权。”

议员并对警务处处长曾伟雄不愿就“黑影论”道歉感到遗憾,批评警方未记取教训检讨有关措施。

香港立法会议员何秀兰:“今年七一就胡锦涛国家主席来香港,比李克强的职位还要厉害,但是我们见到保安局见到警方真的毫无悔意。”

另外,议员们质疑警方是否有需要使用胡椒喷雾对付示威者,以及有否按照指引。他们要求警方停止不当的做法。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