議員抨港警聽命中共侵人權

【新唐人2012年5月10日訊】針對近期一連串在中共駐港機構——中聯辦發生的警方壓制市民和媒體的事件,泛民主派立法會議員批評香港警方聽命於中共,執法不公,侵害港人示威表達權利和記者採訪自由,要求當局改正。

在星期二的保安事務委會上,多位泛民議員批評警方在中聯辦門口設花槽及重重鐵馬,損害市民表達自由和記者採訪自由,要求當局拆掉花槽,保障民眾的基本人權。

香港立法會議員李卓人:“中聯辦前面門口會不會拆鐵馬、拆花槽,是不是為了擦鞋?是不是中聯辦有指示給你?就是說不給人們在那邊聚會,是不是中聯辦不給棺材抬過門口?”

香港立法會議員何俊仁:“幾年前試過人家(法輪功學員)坐在那裏你去告人家,人家靜坐,結果終審庭說你們不對啊!說你們非法拘捕,甚至妨礙人家和平示威的權利。”

有議員不滿警方的行動是基於政治考量。

香港立法會議員梁國雄:“就是中聯辦很介意的他一定執法嚴,中共政府的大人物來它一定剝奪香港人的人權。”

議員並對警務處處長曾偉雄不願就“黑影論”道歉感到遺憾,批評警方未記取教訓檢討有關措施。

香港立法會議員何秀蘭:“今年七一就胡錦濤國家主席來香港,比李克強的職位還要厲害,但是我們見到保安局見到警方真的毫無悔意。”

另外,議員們質疑警方是否有需要使用胡椒噴霧對付示威者,以及有否按照指引。他們要求警方停止不當的做法。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