薯条哥巴西男展温情 意外爆红网路

【新唐人2012年5月9日讯】最近有两个老外走红网路,一位是巴西老外见义勇为,阻止小偷偷包,一件是来自美国的年轻人陪乞讨的老奶奶吃薯条,这两个看似微不足道的温暖举动,在这冷漠的社会注入了一股的暖流,在网路上引起了广大的议论,请看雪莉的报导。

5月6日,一条微博描述在南京一家麦当劳门口,一个外国帅哥买了两包薯条,分给乞讨的老奶奶一包,还给老奶奶倒水喝。两人席地而坐边吃边聊。这个简单的举动却引起了众多网友的关注。美国小伙杰森被网友封为“爱心薯条哥”

另一件是,5月4日,深圳东莞一位女子被小偷偷包,巴西男子出手阻止,小偷团伙报复群殴。数十名路人在现场,却没人设法施救,而附近两名执勤治安员也拒绝介入。这件事也在网上热议,有网友称要捐10万见义勇为奖给拦贼老外MOZER,为国人洗耻。

而这两个老外都觉得自己做的很平常,巴西老外说:“我并不是一个高尚的人,因为我有一个需要被保护的妹妹,如果她遇到这样的困难我也希望有人能帮助她。他也说,小偷打他很正常,只是当时没有任何人帮他,让他觉得很不正常。

而薯条哥对那么多人关注感到很惊讶,没想到那么平凡的一件事会被拿来讨论。他说“每个人都是渺小的,不能在宏观的大问题上出力,至少能关注到身边的每一个人。”

有网友开玩笑的说:人家当平常事来做,我们当宝来稀奇。 希望身边能够有越来越多的外国人

也有网友指出,欧美人看不起我们炫富,他们认为是土,我们要炫素质,这才是我们的文化和我们的国格。

有网友感叹说,中国自古以来是礼仪之邦,而现在见义勇为,关爱身边的弱势群体,都被外国人做出来,成了温暖的故事被热捧,是不是因为我们身边真的越来越冷了。

我想巴西男和薯条哥,不仅仅是因为外国人受到关注,但更重要的是,他让我们看到了人性的光辉,这样的善良,也让许多网友反思,世风日下!谁人能不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