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青阳夺美IMA唱片设计奖

【新唐人2012年5月8日讯】(中央社记者江今叶纽约7日专电)台湾知名设计师萧青阳为同样来自台湾的爵士歌手玫熹设计、同时也是台湾在美发行的第一张中文爵士唱片“75年后”,今天获得美国独立音乐奖(IMA)最佳包装设计奖

曾经4度入围葛莱美奖专辑设计包装与内页奖的萧青阳,和“75年后”(After 75 Years)爵士歌手陈世娟(艺名玫熹)共同设计的专辑封面,入围第11届美国独立音乐奖最佳包装设计奖,在读者与专业评审共同票选下,夺下最后大奖。

这张由台湾歌手玫熹以独特嗓音,融合东西音乐,将中文老歌改编成爵士乐,并成功在美国发行这张“75年后”的唱片,能以中文爵士专辑得到美国主流的注意,让玫熹相当开心。

萧青阳接受大会访问时表示,当玫熹从纽约飞回台湾找他设计唱片封面时,和他长谈了很久,也跟他分享这张唱片背后的故事,当时他突然意识到,这回他不再只是单纯的唱片封面设计者,而是重新找回玫熹祖父记忆的导演。

萧青阳说,尽管在设计的过程中,也曾为了怎么完成阐述这个故事而搞到忧郁、低潮,但最后的结果却让他获得相当的喜悦。

对于创作,萧青阳认为,唱片封面设计并不只是糖衣,音乐家如果能透过音乐表达他的情感,唱片封面设计也就可以传达情感与音乐,可以触动人心,这也是他执著不悔近28年的动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