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永康反扑“逼宫” 网络散布谣言攻击胡温

【新唐人2012年5月8日讯】(新唐人记者王海天报导)5月7日,大陆微博和部分海外网站出现“温家宝辞职”的传言,引起广泛关注。对此消息,海内外学者进行了深入解读,纷指此系周永康之流为逼宫搅局制造的谣言。

7日凌晨,新浪微博出现各省委书记齐聚北京、京城将有大事的传言,随后网路上出现一篇题为《传温家宝辞职对周永康、江系残余最有力》的网文,但短短1小时就被删除。而最先发布“京城有大事”的微博账号也立即遭到注销。

对网路上突如其来的异动,海内外学者纷纷进行了深入解读,都认为这不过是周永康继利用陈光诚事件抹黑胡温之后的又一次谣言搅局之举。

原《经济学周报》副总编高喻女士对此消息嗤之以鼻,直言这是毛左派在攻击温家宝。她表示,那些都是胡编的,现在的确是有左派和一些自由派对温家宝不太满意,因此利用下边开始攻击他,现在说温家宝要辞职根本不可能。

大纪元专栏作家张杰连表示,这不过是周永康的血债派对胡温改革派的反扑。张杰连指出,毛左派原来是一个边缘化的群体,后来被周永康他们收买了以后,也有自己的一个长期的目标。他们一直把温家宝的改革派视为汉奸,并长期反对温家宝、反对改革,认为是投降卖国。因此,在这个问题上毛左派们和血债派周永康是站在一起的。

张杰连分析说,曝出辞职谣言是为了反对温家宝。由于血债派恐惧遭清算,再加上周永康现在成了众矢之的,一旦他的权力链断裂,那么整个这一群人都不可避免要受到审判,所以他们非常害怕权力失去。这些不同的人之所以勾结在一起,都是在看外面的势头,不过都是想乘机利用这个来达到自己的目的。

北京学者陈子明认为,政法委和宣传部这两个机构事实上已经成为妨碍中国在内政和外交领域进步的最大绊脚石。他指出,胡锦涛在第四轮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开幕词中表示:发展中美新型大国关系,一是需要创新思维,打破历史上大国对抗冲突的传统逻辑;二是需要相互信任;三是需要妥善处理分歧。而政法委和宣传部这两个机构,却死抱着“对抗冲突的传统逻辑”,坚持“国内阶级斗争和国际阶级斗争”的观点,坚持“国内外敌对势力”和“西方反华势力”的论调,肆意践踏人权,大范围地实施法外羁押、软禁、跟踪、窃听。名为“维稳”,实则制造不稳。

陈子明指出,在海内外舆论聚焦政法委和周永康之际,网路传出温被逼辞职的消息,不过是周逼宫搅局而已。

与此同时,来自大纪元的报导透露,周永康利用特务系统在网路上发布夺军权的言论,声称现在部队不能再提“党指挥枪”的口号,而是要改为三化:“军队非党化、非政治化、非国家化,国家利益高于一切”。不管是哪一个个人调动部队均不应服从,军委主席、司令员、军长都不行,必须有中央所有常委的共同签属的调令云云。

报导说,有北京知情者曝料称,中南海刚上演“农夫与蛇”现代版。周永康利用胡锦涛不欲引发内乱的一时犹豫,勾结曾庆红等开始全面制造舆论,反咬胡锦涛,逼其交军权,实质上已经无异于公开逼宫。

报导还表示,胡温已经在内部展开反击,周永康即将被软禁并立案调查,目前的局势可谓一触即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