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永康反撲「逼宮」 網絡散佈謠言攻擊胡溫

【新唐人2012年5月8日訊】(新唐人記者王海天報導)5月7日,大陸微博和部分海外網站出現“溫家寶辭職”的傳言,引起廣泛關注。對此消息,海內外學者進行了深入解讀,紛指此系周永康之流為逼宮攪局製造的謠言。

7日淩晨,新浪微博出現各省委書記齊聚北京、京城將有大事的傳言,隨後網路上出現一篇題為《傳溫家寶辭職對周永康、江系殘餘最有力》的網文,但短短1小時就被刪除。而最先發佈“京城有大事”的微博帳號也立即遭到註銷。

對網路上突如其來的異動,海內外學者紛紛進行了深入解讀,都認為這不過是周永康繼利用陳光誠事件抹黑胡溫之後的又一次謠言攪局之舉。

原《經濟學週報》副總編高喻女士對此消息嗤之以鼻,直言這是毛左派在攻擊溫家寶。她表示,那些都是胡編的,現在的確是有左派和一些自由派對溫家寶不太滿意,因此利用下邊開始攻擊他,現在說溫家寶要辭職根本不可能。

大紀元專欄作家張傑連表示,這不過是周永康的血債派對胡溫改革派的反撲。張傑連指出,毛左派原來是一個邊緣化的群體,後來被周永康他們收買了以後,也有自己的一個長期的目標。他們一直把溫家寶的改革派視為漢奸,並長期反對溫家寶、反對改革,認為是投降賣國。因此,在這個問題上毛左派們和血債派周永康是站在一起的。

張傑連分析說,曝出辭職謠言是為了反對溫家寶。由於血債派恐懼遭清算,再加上周永康現在成了眾矢之的,一旦他的權力鏈斷裂,那麼整個這一群人都不可避免要受到審判,所以他們非常害怕權力失去。這些不同的人之所以勾結在一起,都是在看外面的勢頭,不過都是想乘機利用這個來達到自己的目的。

北京學者陳子明認為,政法委和宣傳部這兩個機構事實上已經成為妨礙中國在內政和外交領域進步的最大絆腳石。他指出,胡錦濤在第四輪中美戰略與經濟對話開幕詞中表示:發展中美新型大國關係,一是需要創新思維,打破歷史上大國對抗衝突的傳統邏輯;二是需要相互信任;三是需要妥善處理分歧。而政法委和宣傳部這兩個機構,卻死抱著“對抗衝突的傳統邏輯”,堅持“國內階級鬥爭和國際階級鬥爭”的觀點,堅持“國內外敵對勢力”和“西方反華勢力”的論調,肆意踐踏人權,大範圍地實施法外羈押、軟禁、跟蹤、竊聽。名為“維穩”,實則製造不穩。

陳子明指出,在海內外輿論聚焦政法委和周永康之際,網路傳出溫被逼辭職的消息,不過是周逼宮攪局而已。

與此同時,來自大紀元的報導透露,周永康利用特務系統在網路上發佈奪軍權的言論,聲稱現在部隊不能再提“党指揮槍”的口號,而是要改為三化:“軍隊非黨化、非政治化、非國家化,國家利益高於一切”。不管是哪一個個人調動部隊均不應服從,軍委主席、司令員、軍長都不行,必須有中央所有常委的共同簽屬的調令云云。

報導說,有北京知情者曝料稱,中南海剛上演“農夫與蛇”現代版。周永康利用胡錦濤不欲引發內亂的一時猶豫,勾結曾慶紅等開始全面製造輿論,反咬胡錦濤,逼其交軍權,實質上已經無異于公開逼宮。

報導還表示,胡溫已經在內部展開反擊,周永康即將被軟禁並立案調查,目前的局勢可謂一觸即發。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