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民求助 盟国异议 美阿战略遇挑战

【新唐人2012年5月8日讯】一名在阿富汗被绑架的美国人,星期天(5月6号)透过视频要求总统奥巴马,服从基地组织的要求。星期一(7号),阿富汗总统卡尔扎伊对美阿协议提出异议,再加上新当选的法国总统对阿战态度不同,阿富汗战争正面临挑战。

在这段由基地组织拍摄、公布的视频中,9个月前被绑架,现年70岁的沃伦•温斯坦(Warren Weinstein),请求美国总统奥巴马,答应基地组织的要求,释放所有在美国关押的跟基地组织和塔利班相关的囚犯,结束在巴基斯坦、阿富汗、也门、索马里和加萨等地,对恐怖份子的空袭。

被俘美国援助工作者沃伦•温斯坦:“总统,我的命在你的手上。如果你答应这些要求,我会活。如果你不答应,我就得死。”

温斯坦还说,自己很好,可以按时吃药,希望能尽早跟家人团聚。

周一,美联社记者试图联系温斯坦的家人,但没得到回应。而温斯坦在英国的好友瑞伍德(Mike Redwood),看了视频后确认的确是温斯坦,但他怀疑录像不是刚拍的。

周一,卡尔扎伊告知北约驻阿富汗司令员,美军四星上将约翰•艾伦(John Allen),和美国驻阿大使克罗克(Ryan Crocker),提出北约盟军的空袭造成阿富汗数十名平民丧生。尽管北约已经表示对空袭进行调查,但他说如果让阿富汗人民感到不安全,那么美阿战略协议就毫无意义。

现行的协议确定在盟军撤离阿富汗后,美国将长期协助阿富汗。

屋漏偏逢阴雨天。周日当选的法国新总统奥朗德,曾承诺2012年从阿富汗撤军,这比北约的计划早了两年。

北约发言人瓦娜(OANA LUNGESCU)周一赶忙呼吁,希望奥朗德尊重法国在2010年里斯本峰会和北约的协定,如果撤军计划在时间上有改动需要和盟友一起商讨。瓦娜表示在即将召开的芝加哥峰会上,将重新确认阿富汗撤军时间表。芝加哥峰会将是奥朗德担任法国总统后的第一个国际会议。

新唐人记者周琪任浩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