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7日环球财经简讯

【新唐人2012年5月7日讯】5月7日环球财经简讯

1. 保险业绩亮眼 伯克希尔获利倍增

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Berkshire Hathaway)表示,第1季净利为32.5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大幅增长115%,每股获利1,966美元,主要是因为保险业务获利改善,加上衍生性金融商品投资获利良好所贡献。

2. 阿里巴巴与雅虎 重启股权回购谈判

阿里巴巴集团回购雅虎(Yahoo)手上所持集团股份可能出现转机,双方已经重新展开股权回购谈判。消息人士指出,以目前洽商出售的15% 到25%的集团股份的估值计算,交易作价可能高达48亿到80亿元,协议最快更可望在几个星期内达成。

3. 日本40余年首度进入零核电

日本北海道电力公司(Japan’s Hokkaido Electric Power)上周六关闭了日本最后一座运转中的核反应堆,日本从此将进入40多年来首度零核能时期。根据了解,去年311强震引发福岛核灾之前,核能发电占日本总供电来源高达26.4%,全国运作的核反应堆数量超过30座,但由于发生核灾而陆续停止运转。根据供电压力测试显示,今年夏天关西地区将面临最严重缺电威胁,7、8月用电高峰缺电幅度将高达15%到20%,恐怕必须实施分区供电等必要措施。

4. 日政府施压日银 坚决抗通缩

根据日本中央银行会议记录显示,政府施压日银加速终结长达10年的通货紧缩,由于通货紧缩阴魂不散,使得日本经济复苏相当缓慢。市场分析师表示,即使4月已经祭出宽松政策,日银仍不能掉以轻心,特别是在日圆升值的情况之下。

新唐人电视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