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7日環球財經簡訊

【新唐人2012年5月7日訊】5月7日環球財經簡訊

1. 保險業績亮眼 伯克希爾獲利倍增

伯克希爾哈撒韋公司(Berkshire Hathaway)表示,第1季淨利為32.5億美元,比去年同期大幅增長115%,每股獲利1,966美元,主要是因為保險業務獲利改善,加上衍生性金融商品投資獲利良好所貢獻。

2. 阿里巴巴與雅虎 重啟股權回購談判

阿里巴巴集團回購雅虎(Yahoo)手上所持集團股份可能出現轉機,雙方已經重新展開股權回購談判。消息人士指出,以目前洽商出售的15% 到25%的集團股份的估值計算,交易作價可能高達48億到80億元,協議最快更可望在幾個星期內達成。

3. 日本40餘年首度進入零核電

日本北海道電力公司(Japan’s Hokkaido Electric Power)上週六關閉了日本最後一座運轉中的核反應堆,日本從此將進入40多年來首度零核能時期。根據了解,去年311強震引發福島核災之前,核能發電佔日本總供電來源高達26.4%,全國運作的核反應堆數量超過30座,但由於發生核災而陸續停止運轉。根據供電壓力測試顯示,今年夏天關西地區將面臨最嚴重缺電威脅,7、8月用電高峰缺電幅度將高達15%到20%,恐怕必須實施分區供電等必要措施。

4. 日政府施壓日銀 堅決抗通縮

根據日本中央銀行會議記錄顯示,政府施壓日銀加速終結長達10年的通貨緊縮,由於通貨緊縮陰魂不散,使得日本經濟復甦相當緩慢。市場分析師表示,即使4月已經祭出寬鬆政策,日銀仍不能掉以輕心,特別是在日圓升值的情況之下。

新唐人電視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