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紫外线强 避免长时间曝晒

【新唐人2012年5月7日讯】(中央社记者许秩维台北7日电)行政院环境保护署今天表示,根据监测资料,5月到8月的紫外线指数容易达过量级以上,尤其中午前后2小时紫外线最强,提醒民众避免长时间曝晒,外出应做适度防护措施。

环保署表示,每年5月起,通常紫外线指数就会开始攀升,5月紫外线指数达过量级以上比率,平均达56 %,其中达危险级的比率占15%;而7月紫外线最强,过量级以上比率最高可达72%,其中危险级占30%。

环保署指出,太阳辐射强度通常是中午时间最强,紫外线指数出现过量级以上的时间则多在中午前后2小时,其中12时出现的比率最高,达48%;就空间分布来看,紫外线达过量级以上的地区,以东部地区最高,北部地区较低。

环保署提醒,民众外出前可到环保署查询紫外线指数预报,外出时可穿戴衣服、帽子、遮阳伞、太阳眼镜等作为防护,或持续擦抹适当的防晒油,尽量避免上午10时到下午2时在烈日下活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