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拉里吁印度 砍伊朗原油进口

【新唐人2012年5月7日讯】(中央社加尔各答7日法新电)美国国务卿希拉里•柯林顿(Hillary Clinton)今天敦促印度进一步削减自伊朗进口原油,并表示,如果德黑兰当局研发核弹,恐对全球造成“毁灭性”伤害。

希拉里印度东部城市加尔各答(Kolkata)告诉听众:“印度确实正逐渐减少购买伊朗原油。我们肯定印度政府截至目前采取的措施。我们希望印度做更多。”

希拉里表示,她相信沙乌地阿拉伯等市场将供应“充足”的原油,弥补自伊朗减少的原油进口量。

面对部分学生批评美国政策,希拉里回应,伊朗可能为印度制造“麻烦”,并指出伊朗干员过去疑攻击驻新德里的以色列外交官。

希拉里表示:“伊朗政权过去曾发动攻击,我不认为该用退让来处理侵略者。”

她说:“以色列非常忧心,若伊朗研发出核子武器,部分未来领导人可能会决定让核武派上用场,造成毁灭性伤害。”(译者:中央社张咏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