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拉里籲印度 砍伊朗原油進口

【新唐人2012年5月7日訊】(中央社加爾各答7日法新電)美國國務卿希拉里•柯林頓(Hillary Clinton)今天敦促印度進一步削減自伊朗進口原油,並表示,如果德黑蘭當局研發核彈,恐對全球造成「毀滅性」傷害。

希拉里印度東部城市加爾各答(Kolkata)告訴聽眾:「印度確實正逐漸減少購買伊朗原油。我們肯定印度政府截至目前採取的措施。我們希望印度做更多。」

希拉里表示,她相信沙烏地阿拉伯等市場將供應「充足」的原油,彌補自伊朗減少的原油進口量。

面對部分學生批評美國政策,希拉里回應,伊朗可能為印度製造「麻煩」,並指出伊朗幹員過去疑攻擊駐新德里的以色列外交官。

希拉里表示:「伊朗政權過去曾發動攻擊,我不認為該用退讓來處理侵略者。」

她說:「以色列非常憂心,若伊朗研發出核子武器,部分未來領導人可能會決定讓核武派上用場,造成毀滅性傷害。」(譯者:中央社張詠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