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文艺界联署 促撤网络23条恶法

【新唐人2012年5月7日讯】港府虽然押后表决被称为网络23条的《版权条例(修订)草案》,但民间反对声音不断。香港文艺界至今有近2,000人联署,要求政府撤回草案,不要成为创作人头上的一把刀。

文化艺术界日前召开记者会,要求政府撤回《版权条例(修订)草案》。著名填词人潘源良公开表态参与联署,他说二次创作由来已久,已故流行文化创作之父黄霑,于1989年六四事件后,就将传统圣诞歌改编讽刺中共领导人李鹏。

香港填词人潘源良:“我想像不到霑叔会因为创了这些歌,因为和林振强、林夕一起创作了这些歌词而被捕。因此我亦都不认为现在的青少年,会因为二次创作而被政府检控。”

他强调,如果在版权立法和创作自由有冲突的时候,他一定会维护后者。创作人周博贤质疑政府强推网络23条恶法的背后,是有政治目的。

香港创作人周博贤:“民阵联的LOGO给人改了,两年前给人改成"礼义廉",然后做成T恤,在年宵那里卖。然后他们报海关,接着到年宵那里扫场,变成有这条例,这把刀,而怕因为有这些出于政治意图而用这把刀。”

他们担心草案一旦通过,政府可以利用版权法做政治检控,要求政府立即撤回草案,不要将二次创作列作违法。

新唐人记者梁珍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