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中国”洛首映 深刻有力陈事实

【新唐人2012年5月6日讯】由本台及获奖导演麦克、波曼联合制作的记录片“自由中国:有勇气相信”,在短短一个月里四次入选国际电影节。请看本台从洛杉矶传来的报导。

自由中国”一片于五月五日中午在洛杉矶“真相电影节”(Awareness Film Festival)首映﹔根据电影节工作人员表示,该片是本届最叫座的一部影片。

自由中国影片片段:“今天表面上中国经济有所发展,但残暴的中共依然严密把持着政权。在其最新一轮的迫害中,几百万平和公民的生命正遭到摧残。”

这只五十三分钟长的记录片,主要围绕着两位拥有高学历的善良法轮功修炼者李祥春及曾铮,因为信仰而遭受残酷迫害的故事。

制片人黄昇建:“我们真切希望中国境内的人会醒过来。中国领导发觉其实可以开放宗教自由,没什么好怕的。”

加拿大前亚太司司长大卫.乔高(David Kilgour)、美国国会外交事务委员会资深会员克里斯•史密斯(Chris Smith)及亚洲华尔街日报撰稿人伊森•葛特曼(Ethan Gutmann)等人,也在片中谈及中国的问题及宗教迫害的现况。

人权活动家詹姆斯•怀特:“这真是恐怖的罪行,现今仍在中国发生着。身为美国人,我想尽一切所能让中国人自由。”

他表示美国思科公司Cisco Systems竟然帮中共设计网络监控系统,导致善良百姓入狱受折磨,甚至身体器官被盗卖,实在令人难以接受。

詹姆斯•怀特:“贩卖器官的事我早几年就听说了,但至今仍在发生。有人说这是数亿美元的生意。当医生以慢动作进行种族灭绝,中国怎么有办法变?不可能!这一定得停止。”

有观众特别感谢制作团队的努力付出,而片中呈现的残酷事实,也让身处自由社会的人难以想像。

代课英语教师凯文•贝特:“我很难想像他们经历过的。这部片很客观的分析,做得很好。故事情节整体很好、清楚有力、动人心弦、很好看。”

制片人黄昇建表示,他们会继续到各地参展,也计划在电视和网络上举办试映会,欢迎有兴趣的观众上网查询最新动态FreeChinaMovie.com,并透过个人社交网路协助推广,让更多人了解真相,让自由新中国能早日来到。

新唐人记者邵可淳、黄文华美国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