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中國」洛首映 深刻有力陳事實

【新唐人2012年5月6日訊】由本臺及獲獎導演麥克、波曼聯合製作的記錄片「自由中國:有勇氣相信」,在短短一個月裡四次入選國際電影節。請看本臺從洛杉磯傳來的報導。

自由中國」一片於五月五日中午在洛杉磯「真相電影節」(Awareness Film Festival)首映﹔根據電影節工作人員表示,該片是本屆最叫座的一部影片。

自由中國影片片段:「今天表面上中國經濟有所發展,但殘暴的中共依然嚴密把持著政權。在其最新一輪的迫害中,幾百萬平和公民的生命正遭到摧殘。」

這只五十三分鐘長的記錄片,主要圍繞著兩位擁有高學歷的善良法輪功修煉者李祥春及曾錚,因為信仰而遭受殘酷迫害的故事。

製片人黃昇建:「我們真切希望中國境內的人會醒過來。中國領導發覺其實可以開放宗教自由,沒甚麼好怕的。」

加拿大前亞太司司長大衛.喬高(David Kilgour)、美國國會外交事務委員會資深會員克里斯•史密斯(Chris Smith)及亞洲華爾街日報撰稿人伊森•葛特曼(Ethan Gutmann)等人,也在片中談及中國的問題及宗教迫害的現況。

人權活動家詹姆斯•懷特:「這真是恐怖的罪行,現今仍在中國發生著。身為美國人,我想盡一切所能讓中國人自由。」

他表示美國思科公司Cisco Systems竟然幫中共設計網絡監控系統,導致善良百姓入獄受折磨,甚至身體器官被盜賣,實在令人難以接受。

詹姆斯•懷特:「販賣器官的事我早幾年就聽說了,但至今仍在發生。有人說這是數億美元的生意。當醫生以慢動作進行種族滅絕,中國怎麼有辦法變?不可能!這一定得停止。」

有觀眾特別感謝製作團隊的努力付出,而片中呈現的殘酷事實,也讓身處自由社會的人難以想像。

代課英語教師凱文•貝特:「我很難想像他們經歷過的。這部片很客觀的分析,做得很好。故事情節整體很好、清楚有力、動人心弦、很好看。」

製片人黃昇建表示,他們會繼續到各地參展,也計劃在電視和網絡上舉辦試映會,歡迎有興趣的觀眾上網查詢最新動態FreeChinaMovie.com,並透過個人社交網路協助推廣,讓更多人了解真相,讓自由新中國能早日來到。

新唐人記者邵可淳、黃文華美國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