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岩岛对峙 菲媒体首次被骇

【新唐人2012年5月6日讯】菲律宾星报今天报导,自家网站于4日晚遭骇客攻击,把网站首页置换植入“黄岩岛属于中国”字样;这是中国大陆和菲律宾在黄岩岛海域对峙以来,首次有菲国媒体因此事件遭骇客攻击。

中央社消息,菲律宾总统府马拉坎南宫副发言人华尔地(Abigail Valte)5日向当地媒体指出,“在没有确定攻击网站的行为是何人所为之前,我们不针对任何一方,但请停止类似行为。”

根据报导,菲律宾星报(The Philippine Star)被骇客攻击并被置换首页的时间不到10分钟,之后很快就恢复正常。

4月20日,菲律宾一所大学网站也被骇客攻击,首页遭人置换植入呼吁菲律宾离开黄岩岛的中英文字样。

之后,菲律宾媒体报导,大陆“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中青在线”、“中青视频”等7个网站也遭骇客攻击,并在这些网站首页植入“Scarborough Shoal is ours”(黄岩岛是我们的)等字样,有2名菲国骇客并在事发后宣称攻击行动是由他们执行的。

中、菲船舰4月10日起因菲国海军欲扣押大陆渔船和船员在黄岩岛海域对峙后,迄今已经快满1个月,但双方似乎都没有退让迹象,且双方的媒体也都持续指责对方,事件仍无法落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