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总统大选在即 军方宣布宵禁

【新唐人2012年5月6日讯】再过三个星期,埃及即将举行“埃及革命”之后的首次总统大选,到时候军政府也必须将政权交还给全国民众。不过,日前反军政府统治的民众与支持政府的民众和军方发生激烈冲突,造成上百人受伤,军政府宣布从星期五(5月4日)晚间起,国防部周围地区实施宵禁管制。

星期三(5月2日),埃及国防部所在地阿巴西亚广场(Abbassiya square),军方与民众发生严重的冲突事件,造成至少11人死亡,128人受伤。

埃及军政府在星期五宣布,将开始实施宵禁管制,并加强对阿巴西亚广场周边地区的警戒。

目前领导政权的 “武装部队最高委员会”(SCAF)的成员艾穆拉将军(General Mukhtar al-Mulla),透过电视发表声明:

武装部队最高委员会成员艾穆拉将军:“武装部队最高委员会已经决定,在阿巴西亚广场、国防部周围与附近街道师宵禁,时间将从5月4日星期五晚间11点开始,直到5月5日星期六上午7点。”

自从去年埃及革命发生后,埃及政权一直落在军方手中。而埃及的总统大选即将在三周后举行,依照当初的协议,一旦总统大选落幕后,军方必须交出政权,让新的民主政府正常运作。

因此,在大选前夕发生如此激烈的冲突以及军方实施宵禁,也让不少民众忧心埃及的民主之路能否顺利地如期实现。

新唐人记者唐浩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