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陈水扁保外就医 纽约台湾社团急呼吁

【新唐人2012年5月5日讯】由于陈水扁近来传出身体状况不佳,海外的支持者也很关心,5月4号,纽约台湾人社团负责人到曼哈顿的台北经济文化处递交陈情信,呼吁台湾政府基于人道关怀的立场,立即让陈水扁保外就医

台北驻纽约经文处大楼外,纽约台湾人联合社团递交并宣读了呼吁释放陈水扁的声明,经文处周进忠组长收下陈情信。台湾前总统陈水扁被关押近4年,传出身体不断恶化。

大纽约区阿扁之友会会长李正三:“保外就医,立即释放陈水扁,是我们今天最主要的诉求”。

十天前,陈水扁身上发现多一颗肿瘤,家人要求台北监狱尽快允许回诊进行切片检查。另外,针对陈水扁司法案件的处理,是否公平公正,在台湾仍有质疑声浪,台湾民间最近也发起联署,要求马英九以总统职权特赦陈水扁。

大纽约区台湾人社团联合会召集人赖弘典:“以我们的声明希望他们转达我们的心声,向台湾政府高层转达我们的心声。希望阿扁总统早日被释放”。
“台湾希望有蓝有绿,政党在良性竞争下,台湾才有前途,台湾的民主才会继续进步,才会有台湾的安全。”

台湾社团呼吁,基于人权保障及人道关怀,希望政府正视陈水扁的健康恶化的事实,尽快协助保外就医。

新唐人记者江纽约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