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经济疲软 服务业在萎缩

【新唐人2012年5月4日讯】澳联邦银行高级经济学家彼得斯(John Peters)于日前表示,据一份备受关注的调查报告显示,服务业仍然深陷低迷,因此储备银行可能需要再次降息。

据澳洲广播公司报导,澳洲工业集团(The Australian Industry Group)联邦银行服务业表现指数于4月份创下三年以来的新低,下降7.4个基本点达到39.6。

此指数如低于50表明该行业正在萎缩。新订单和销售双双下滑至三年来的最低点,而就业也大幅萎缩;影响最大的行业包括个人金融、娱乐服务业、健康和社区服务。

澳洲服务业雇用约四分之三的澳洲劳动力,彼得斯认为这份报告提供了更多的经济疲软的证据。他说:“这份报告基本上告诉我们,经济比大多数人包括储备银行所认为的更疲弱。该报告也许解释了储银降息的原因,基于这些数据和其它经济数据,联邦储备银行在本周早些时候选择了下降50个基本点,给家庭和商业一个正面激励。”

该指数是基于对约200家公司收集的信息得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