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江西赫见兜售人造猪耳

【新唐人2012年5月4日讯】(中央社台北4日电)猪耳朵竟非猪耳!卤菜中常见的猪耳朵,竟然也出现“人造猪耳”。江西有民众发现,买回家的猪耳朵有难闻化学味,送交检查发现,确实“非猪的耳朵”。

综合大陆媒体报导,赣州市民刘先生日前发现,母亲在市场花人民币10元买回来的猪耳朵,和平时的不一样,不仅有化学味,而且一撕就破;工商部门检测后发现“非真猪耳”。

报导指出,这种人造猪耳朵较真的猪耳朵每斤价格便宜人民币8元(约新台币36元),假猪耳朵没有皮下血管组织和软骨,闻起来有塑胶味,能轻易戳穿,没有真猪耳的韧度,甚至用手就能撕开。

此前,山东有人造鸡蛋,是用明胶制成,当时报导提到蛋黄往地上摔、竟可弹起近30公分;而这次人造猪耳朵是否用明胶及塑胶制作?江西赣洲工商质检部门至今仅能证实“确实是人造”。

报导认为,相关单位不敢出具检测结果,可能是担心被批评有市场监管不力之嫌;而赣县工商局梅林分局执法办案组组长周亲九认为,用明胶和塑料制成的可能性较大。

这种人造猪耳朵只要用“一滴香”(即食用人造香精)就可将原本味道盖住,再用酱油浸泡着色即可。

赣县工商局梅林分局表示,已将查获的人造猪耳朵全部销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