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继乏力 亚马逊平板销售急冻

【新唐人2012年5月4日讯】(中央社台北4日电)国际数据资讯(IDC)指出,亚马逊的低价平板电脑Kindle Fire销量锐减,第1季市占严重流失,反观,苹果iPad在平板电脑的市占则进一步扩大至68%。

据彭博报导,美国IDC昨天发布声明指出,亚马逊(Amazon.com)搭载Google Android平台的平板电脑,第1季市占由上季的17%,锐减至4%左右。反观,苹果(Apple)的市占则由上季的55%,扩大至68%。

Kindle Fire的售价还不到苹果iPad入门机种的一半,Kindle Fire大打低价牌,在开卖当季就协助亚马逊夺下平板电脑二哥宝座,仅次于苹果。

BGC Partners LP分析师吉利斯(Colin Gillis)指出,Kindle装置在年底假期采购季向来大卖,因消费者纷纷选购亚马逊产品作为耶诞礼物。

吉利斯指出,消费者期待新品上市,因此暂缓添购电子产品,也可能是导致销售滑降的原因。

吉利斯表示:“新品推出后近6个月时间,销售开始有气无力。亚马逊在假期采购季通常能够缴出亮丽业绩是很正常的。”

亚马逊周四股价收黑,跌幅不到1%,报229.45美元今年来该股累涨33%。苹果股价也走低,跌幅也未及1%,报581.82美元。

第1季全球整体平板电脑出货成长逾倍,由上年同季的790万台,增至1740万台。相对上季拜假期采购旺季之赐,销量则改写2820万台新高。第1季销量较上季减少38.4%,跌幅超过IDC先前预估34%跌幅。

Kindle如今拱手让出平板电脑二哥宝座给三星电子(Samsung Electronics),落居第3。

Argus Research驻纽约分析师凯赫勒(James Kelleher)表示,迄今Android尚未将其在智慧手机的成功经验复制至平板电脑市场。

凯赫勒指出:“除三星外,还没有其他大厂推出足与苹果匹敌的平板产品。就如同Android出人意外的成功打入智慧手机市场,Andorid跨足平板电脑失利也同样令人讶异。”(译者:中央社赵蔚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