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繼乏力 亞馬遜平板銷售急凍

【新唐人2012年5月4日訊】(中央社台北4日電)國際數據資訊(IDC)指出,亞馬遜的低價平板電腦Kindle Fire銷量銳減,第1季市占嚴重流失,反觀,蘋果iPad在平板電腦的市占則進一步擴大至68%。

據彭博報導,美國IDC昨天發布聲明指出,亞馬遜(Amazon.com)搭載Google Android平台的平板電腦,第1季市占由上季的17%,銳減至4%左右。反觀,蘋果(Apple)的市占則由上季的55%,擴大至68%。

Kindle Fire的售價還不到蘋果iPad入門機種的一半,Kindle Fire大打低價牌,在開賣當季就協助亞馬遜奪下平板電腦二哥寶座,僅次於蘋果。

BGC Partners LP分析師吉利斯(Colin Gillis)指出,Kindle裝置在年底假期採購季向來大賣,因消費者紛紛選購亞馬遜產品作為耶誕禮物。

吉利斯指出,消費者期待新品上市,因此暫緩添購電子產品,也可能是導致銷售滑降的原因。

吉利斯表示:「新品推出後近6個月時間,銷售開始有氣無力。亞馬遜在假期採購季通常能夠繳出亮麗業績是很正常的。」

亞馬遜週四股價收黑,跌幅不到1%,報229.45美元今年來該股累漲33%。蘋果股價也走低,跌幅也未及1%,報581.82美元。

第1季全球整體平板電腦出貨成長逾倍,由上年同季的790萬台,增至1740萬台。相對上季拜假期採購旺季之賜,銷量則改寫2820萬台新高。第1季銷量較上季減少38.4%,跌幅超過IDC先前預估34%跌幅。

Kindle如今拱手讓出平板電腦二哥寶座給三星電子(Samsung Electronics),落居第3。

Argus Research駐紐約分析師凱赫勒(James Kelleher)表示,迄今Android尚未將其在智慧手機的成功經驗複製至平板電腦市場。

凱赫勒指出:「除三星外,還沒有其他大廠推出足與蘋果匹敵的平板產品。就如同Android出人意外的成功打入智慧手機市場,Andorid跨足平板電腦失利也同樣令人訝異。」(譯者:中央社趙蔚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