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连福到案 连夜发监执行

【新唐人2012年5月4日讯】(中央社记者陈淑芬台中4日电)前立委江连福贿选案被判刑定谳,报到发监前失去踪影。台中检警今天零时许在南投埔里1家民宿将他拘提到案,他的妻子也在场,经押解到台中地检署报到,检方漏夜将他发监执行。

台中地检署襄阅主任检察官吴祚延表示,检警掌握江连福投宿在南投埔里1家民宿,于今天零时9分拘提到案。

吴祚延指出,检警抵民宿房间按门铃,由江连福应门,拘提过程他态度平静,经连夜押解到台中地检署报到,对逃匿期间行踪等问题均保持缄默,执行检察官于凌晨2时20分将他发监执行。

前立委江连福因贿选案被判刑4年半,原应在3月20日向台中地检署报到发监执行,却与妻子一起失去踪影。

江连福逃匿期间,曾以电话及传真方式向媒体公开说明,指称媒体报导他潜逃出国并非事实,他人还在国内,因90高龄母亲罹患大肠癌在治疗中,妻子日前又检查出患有大脑颅内动脉瘤,近日将接受手术,等妻子开刀后、家里安顿好,他一定会主动到台中地检署报到。

台中地检署呼吁江连福主动到案,并动员检警全力拘提。循线掌握江连福自18日失踪后,与妻子在南投县埔里附近多家民宿藏匿,每间民宿仅投宿2至3天,期间并未有信用卡刷卡纪录。

据调查,江连福逃匿期间曾陪同妻子到台中市某大型教学医院回诊就医,江低调在院外等候,未公开现身。

根据了解,江连福近期还向台中地检署递状,以家属尚未安顿好等理由请假。家人也积极与医院沟通,争取尽快为江妻安排手术治疗。

检警循线发现,江连福逃匿期间。以他人名义申请的手机通讯联络,主动向媒体发表声明当天曾前往嘉义处理相关事宜,再返回埔里投宿民宿。台中地检署连夜将江连福发监执行,江连福的妻子则自行返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