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人爱名车 逃税露马脚

【新唐人2012年5月3日讯】(中央社罗马3日法新电)意大利警方今天宣布,今年查获100亿欧元(130亿美元)欠税款,许多民众因为喜爱法拉利等名贵跑车,逃漏税事迹败露。

税务警察发布声明表示:“这些人因为想要不劳而获,以购买原本买不起的奢侈品而走上欺瞒一途。奢侈品通常是逃漏税的头号线索。”

声明表示:“将车子登记在亲戚名下是不足以蒙骗调查人员。”根据声明,超过2000人受到调查,目前已有80人非法逃漏税被逮到。

意大利警方表示,意大利中部柏鲁加(Perugia)有名地产开发商被看到开着法拉利(Ferrari)、玛莎拉蒂(Maserati)或是宾士(Mercedes)等名贵车辆在城里奔驰。

这些名贵车辆让调查人员着手展开调查,发现这名商人过去3年间隐瞒高达700万欧元的房地产销售收入。这些名贵车辆全都登记在商人的母亲名下。

警方表示,他们在特尼(Terni)也查获1宗类似案件,1名商人用未依法申报纳税的金钱购买1辆法拉利及1辆蓝宝坚尼(Lamborghini)。

警方调查贝斯加拉(Pescara)1名水管工人,这名水管工伪造收据,他名下拥有3笔房产、30个银行账户及1辆法拉利。

税务警察表示,今年前4个月查获40亿欧元逃漏税款。(译者:中央社林亭仪)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