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思婷:上台讲话 比打球紧张

【新唐人2012年5月3日讯】(中央社记者李宇政台北3日电)台湾前女网天后王思婷下周将进行表演赛,目前主要从事教练工作的她说,已经很久没有公开打球了,“比赛还好,要我上台讲话比较紧张”。

第3届正新玛吉斯第一金控杯全国网球团体锦标赛,将于12、13日在彰化县员林运动公园开打,今天下午举行记者会。大会表示,台湾女网传奇王思婷、前台湾球王巫长荣届时将进行表演赛。

王思婷女单世界排名在1993年11月曾一度高居26,这个纪录至今台湾还未有女将能够突破,生涯6座世界女子职业网球协会(WTA)单打冠军;而谢淑薇3月拍下吉隆坡公开赛单打后冠,是继王思婷后,16年来台湾第1人。

2002年王思婷正式退休,对于即将到来的表演赛,她表示,退役后,不管业余、职业几乎都没比赛,“这应该是第1次”。王思婷说,平常都有在练习,所以感觉还好,不过难得穿洋装现身的王思婷直呼,上台讲话比打球还紧张。

王思婷曾参加过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今年她是联邦杯女网团体赛的教练,子弟兵谢淑薇可望抢下奥运门票。王思婷表示,希望谢淑薇展现更强的企图心,拍下更好的成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