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思婷:上台講話 比打球緊張

【新唐人2012年5月3日訊】(中央社記者李宇政台北3日電)台灣前女網天后王思婷下週將進行表演賽,目前主要從事教練工作的她說,已經很久沒有公開打球了,「比賽還好,要我上台講話比較緊張」。

第3屆正新瑪吉斯第一金控盃全國網球團體錦標賽,將於12、13日在彰化縣員林運動公園開打,今天下午舉行記者會。大會表示,台灣女網傳奇王思婷、前台灣球王巫長榮屆時將進行表演賽。

王思婷女單世界排名在1993年11月曾一度高居26,這個紀錄至今台灣還未有女將能夠突破,生涯6座世界女子職業網球協會(WTA)單打冠軍;而謝淑薇3月拍下吉隆坡公開賽單打后冠,是繼王思婷後,16年來台灣第1人。

2002年王思婷正式退休,對於即將到來的表演賽,她表示,退役後,不管業餘、職業幾乎都沒比賽,「這應該是第1次」。王思婷說,平常都有在練習,所以感覺還好,不過難得穿洋裝現身的王思婷直呼,上台講話比打球還緊張。

王思婷曾參加過1996年亞特蘭大奧運,今年她是聯邦盃女網團體賽的教練,子弟兵謝淑薇可望搶下奧運門票。王思婷表示,希望謝淑薇展現更強的企圖心,拍下更好的成績。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