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3日纽约华埠简讯

【新唐人2012年5月3日讯】5月3日纽约华埠简讯,下面请看一组来自纽约华埠的简讯。

1.华策会课后班面临关闭 决心抗争到底

华人策划协会5月2日举行记者会,宣布进行一系列的活动,抗议市长彭博的预算削减计划。
华策会的两个课后班和1家托儿所面临关闭,500名适龄儿童将受到影响。

行政总监陈受权表示,这些服务与家长的工作时间相联系,如果取消,家长也面临必须辞工,回家照看孩子的困境。而对于新移民,家长因为不会英文,根本也无法辅导孩子功他呼吁纽约市议会不要通过这个削减计划,希望社区联手为孩子和家长保留住这项难以替代的服务。

华策会将于5月3日晚六点,与学生、家长、民选官员和社区组织一起在134/137公立小学举行抗议集会。5月10日晚六点将在容宏小学举行抗议活动。

容宏小学内的孔子大厦课后班
第二公立小学内的派克街课后班
第二十公立小学内的皇后区托儿所

2.纽约华埠警局提醒耆老堤防祈福党

纽约华埠五分局在5月2日的警民会议上对近日发生的祈福党行骗一事,再次提醒华人特别是老年人不要上当受骗。

警方表示,行骗人为三名华人妇女,其中一个讲普通话,年龄在30-40岁之间。她们谎称可以为人驱邪,让受害人到银行取钱,交给她们后,借机转眼溜走。警方建议此时,可向行骗人说要先与警方商量,以吓退他们,然后马上报警。另外,警方再次强调出行小心财物,不要露财,以防被窃。

3.培养创业精神 “柠檬水日 ”培训班开课

柠檬水之日纽约项目经理克劳迪娅福克斯介绍,纽约市是第一次参加这项活动,定于6月3日在全市不同地点同时举行。在街上摆个摊,卖柠檬水,从确定目标,预算费用,到装饰摊位,收入的支配,都由孩子们自己来完成。

在亚平会举行的记者会上,福克斯还表示,每个报名参加的孩子都可以得到免费背包和教材。培训班将在5月5日开课,时间4点到5点半,地点在IvySmart智能学习中心。

新唐人记者安心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