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3日紐約華埠簡訊

【新唐人2012年5月3日訊】5月3日紐約華埠簡訊,下面請看一組來自紐約華埠的簡訊。

1.華策會課後班面臨關閉 決心抗爭到底

華人策劃協會5月2日舉行記者會,宣佈進行一系列的活動,抗議市長彭博的預算削減計劃。
華策會的兩個課後班和1家託兒所面臨關閉,500名適齡兒童將受到影響。

行政總監陳受權表示,這些服務與家長的工作時間相聯繫,如果取消,家長也面臨必須辭工,回家照看孩子的困境。而對於新移民,家長因為不會英文,根本也無法輔導孩子功他呼籲紐約市議會不要通過這個削減計劃,希望社區聯手為孩子和家長保留住這項難以替代的服務。

華策會將於5月3日晚六點,與學生、家長、民選官員和社區組織一起在134/137公立小學舉行抗議集會。5月10日晚六點將在容宏小學舉行抗議活動。

容宏小學內的孔子大廈課後班
第二公立小學內的派克街課後班
第二十公立小學內的皇后區託兒所

2.紐約華埠警局提醒耆老堤防祈福黨

紐約華埠五分局在5月2日的警民會議上對近日發生的祈福黨行騙一事,再次提醒華人特別是老年人不要上當受騙。

警方表示,行騙人為三名華人婦女,其中一個講普通話,年齡在30-40歲之間。她們謊稱可以為人驅邪,讓受害人到銀行取錢,交給她們後,藉機轉眼溜走。警方建議此時,可向行騙人說要先與警方商量,以嚇退他們,然後馬上報警。另外,警方再次強調出行小心財物,不要露財,以防被竊。

3.培養創業精神 「檸檬水日 」培訓班開課

檸檬水之日紐約項目經理克勞迪婭福克斯介紹,紐約市是第一次參加這項活動,定於6月3日在全市不同地點同時舉行。在街上擺個攤,賣檸檬水,從確定目標,預算費用,到裝飾攤位,收入的支配,都由孩子們自己來完成。

在亞平會舉行的記者會上,福克斯還表示,每個報名參加的孩子都可以得到免費背包和教材。培訓班將在5月5日開課,時間4點到5點半,地點在IvySmart智能學習中心。

新唐人記者安心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