忧陈遭胁迫 美议员吁重查

【新唐人2012年5月3日讯】(中央社记者周永捷华盛顿2日专电)中国大陆维权人士陈光诚事件备受关注。长期关注此案的美国联邦众议员史密斯呼吁,美国政府必须确保陈光诚及他家人的安全,美国使馆应重新了解陈光诚是否遭到胁迫或误导。

陈光诚离开美国驻北京大使馆,赴医院就医,并表态无意寻求美国庇护。美国助理国务卿康贝尔(Kurt Campbell)表示,陈光诚是自愿离开美国使馆,坚决留在中国。

众议院外交委员会众议员史密斯(Chris Smith)发布声明表示,欧巴马政府必须竭尽所能,确保陈光诚及他家人、还有帮助过陈光诚的人,都能免于遭到伤害,并且不会因为陈光诚致力改善人权的行为受到任何虐待或报复。

史密斯也引述“美联社”最新的报导指出,陈光诚现在觉得对他和他家人最好的方式就是离开中国,陈光诚需要美国的帮助。

史密斯表示,倘若陈光诚和他的伙伴继续待在中国将岌岌可危,对陈光诚而言,即使人在医院,也是危险的地方,长久之计就是持续寻求政治庇护。

此外,史密斯也主张,目前人在北京的美国国务卿希拉蕊应该前往医院探视陈光诚,确保他的安全。

他说,美国驻北京大使馆官员应该重新对陈光诚及他家人进行访谈,了解陈光诚的发言是否出于遭受胁迫或是受到错误资讯影响,以确保不会造成把陈光诚送回遭虐和陷于危险地方的后果。

史密斯明天将于国会举行紧急听证会,听证会主题就是“强调和展现我们对陈光诚及他家人的力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