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气温骤降 南部达零下

【新唐人2012年5月3日讯】(中央社记者唐雅陵圣保罗2日专电)位于南半球的巴西时序刚进入秋天,气温马上骤降,各地都创下今年以来最低温。圣保罗最低温达摄氏5度,南部已达零下。

国家气象局指出,昨天圣保罗州大部分地区气温都低于摄氏10度。

气象学家皮高林(Joselia Pegorim)指出,圣保罗连日阴雨绵绵,昨天虽然阳光乍现,但受到从巴西中南部进入的南极性强烈冷气团影响,气温仍低。

南部南大河州(Rio Grande do Sul)多个城市的气温接近零度、法罗比亚(Farroupilha)记录零下0.4度、圣罗沙(Santa Rosa)零下1.9度。

今天,连一向艳阳高照的里约热内卢,凌晨气温也骤降至12度;里约山区最低温达4.2度。

皮高林指出,未来几天强烈的南极性冷气团将继续影响巴西的气温,特别是南部和东南部地区,早晚平均气温仍低。

相关文章
评论